字号:

姚明满意义赛募善款成果

时间:2010-07-29 09:08   来源:中新网

  

  “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台北站,刚加盟金州勇士队的林书豪(左)在姚明力邀下回台参赛,林书豪入场与姚明握手致意。(陈怡诚摄)

  

  姚明代表姚基金赞助台湾少数民族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四名小朋友前往上海观看世博。(陈怡诚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姚基金慈善之旅重头戏——姚明慈善赛28日于台北小巨蛋热闹登场,吸引6662人进场,最后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明星队,以137比103轻取SBL与上海玛吉斯大鲨鱼球员组成的新联心队。

  还在养伤而无法上场的姚明,一出场仍引发全场观众惊呼,除了先打招呼,他更期望大家能看到精采比赛,“我跟台湾一直很有缘,来这里四次,每次感觉都不一样。”

  “举办这次义赛的主因,还是想替八八风灾学童做点事,”姚明说,“成立了姚基金,我肩上的责任从未轻过,当上爸爸之后,感觉更深刻了。”主持人陶晶莹更笑称,姚明十周大的女儿可能跟陶子一样高了。

  姚明特别介绍NBA球员林书豪,也让林书豪成为第一位被介绍出场的球员,可见姚明对林书豪的看重。

  纯属表演的义赛,一开始就由美国明星队主宰战局,一波夸张的23比2马上为胜负定调。

  比赛过程也穿插灌篮大赛、3分球大赛与24秒投篮赛等募款活动,最后统计结果,姚基金慈善之旅台北站共募到53万元,日后将投入姚基金的公益活动当中。

  赛后,来自太武小学的排湾族小朋友,在现场穿着少数民族服装高唱古谣,感谢姚明对他们的照顾,姚基金预计在台湾建设新学校,更招待四间小学的小朋友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

  姚明说:“这次姚基金慈善之旅台北站圆满成功,也达到我推广公益的目的,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台湾从事慈善活动,跟三年前的活动相比,这次我们准备比较妥善,也顺利传播我的理念。”

  姚明透露,在北京站姚基金募到1000万人民币的善款,未来他会好好考虑如何利用这笔钱,让更多孩童得到照顾,“有了这次成功经验,我想很快自己又会回到台北。”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