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姚明探访高雄受灾民众

时间:2010-07-27 08:56   来源:中新网

  桃源中学生杜俪馨站到椅子上,代表同学赠送卡片给姚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姚明抱起小男生灌篮,全场欢呼声不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职业男篮NBA球星姚明26日赴台访问,和高雄县八八水灾受灾户学生会面。

  姚明26日一下飞机就到高铁桃园站搭车到左营,他一现身,立刻成为高铁旅客焦点,大家拿起手机、相机抢拍,争相和他合照。

  姚明下高雄慰灾民 屈就高铁平民座

  姚明选搭高铁下午3时21分南下标准车厢,不是票价较高的商务车厢,引起注目和讨论,他说希望大家当他是一般民众;但高铁桃园站还是抓住难得机会,请姚明到高铁旅运破亿倒数计时的宣传广告牌下和旅客合照,为一亿旅运人次“加持”,快点破亿!

  姚明在“2010姚基金慈善之旅”主办单位安排下,和八八水灾灾区148名高雄县中学生见面,学生们看到姚明穿着牛仔裤、轻便打扮出现在义大世界购物中心,全场尖叫声不断。

  “哇!好高,真的是巨人!”身高只到姚明腰部的桃源中学一年级女学生杜俪馨,代表上台致赠卡片时,特地搬了张椅子垫高,画面很有趣。

  姚明说,很高兴到高雄县和灾区小朋友聊天交流,“希望能带给大家愉快的体验”。他教导学生们灌篮技巧,以简单的互动教学,传达他的爱与关怀。

  义联集团创办人林义守致词时称姚明为“姚董”,他表示,姚明已是世界闻名人物,肯用实际关怀与行动关心台湾小孩,相当难得。

  杨秋兴和林义守分别赠送见面礼,姚明也留下一双大手模型给义大世界留念;见面会结束之后,全场学生一拥而上,争抢着和“姚董”合影。

  “小巨人”有伤在身慈善赛不上场

  有消息称,来台举办慈善赛的NBA球星姚明,因有伤在身,27日无法上场献技,只能担任拉拉队,看别人表演。

  姚明上季因为受伤,整个赛季都没有上场,新球季的姚明能不能健康出赛,不但火箭队关心,广大的华人球迷也关切。姚明可以上场的话,代表庞大的商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潜力,NBA与火箭都不敢轻视。

  不过,姚明面对媒体采访时,对身体状况答得保守。他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恢复到之前的巅峰状态。其实姚明的伤势还没有经过测试,不要说是对抗赛,连训练比赛都没有;这次他担任慈善赛的发起人,在北京活动时,姚明也没有上场。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