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时间:2011-08-31 15:35   来源:金黔在线

  9月6日,在银川宁夏体育场举行的民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中,演员们伴着乐曲载歌载舞。当日,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隆重开幕。新华社记者摄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委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03年9月6日至13日在银川市、石嘴山市隆重举行。    

  该届运动会的宗旨是: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繁荣。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举全区之力,凝全区人心,不求最大,但求最好,充分发扬宁夏精神,把第七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办处特色和水平,办成全国民族大团结的盛会。    

  该届运动会历时8天,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地区等34个代表团的55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和各民族的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30个观摩团的观摩人员、少数民族体育先进代表及新闻记者共9000余人参加。

  该届运动会共设抢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马术、秋千、武术、龙舟、民族式摔跤、射弩、高脚竞速、陀螺、押加等14个比赛项目和120多个表演项目。    

  为配合运动会举行,还举办了“民族传统体育摄影艺术展”、“民族书画家书画展”、“体育集邮展”、“民族体育成就及气象站”、“西部民族风采之星展示大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