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民运会落幕 戴秉国宣布闭幕

时间:2011-09-19 09:34   来源:人民日报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8日晚在贵阳市圆满落幕。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运动会闭幕。

  20时许,贵阳市奥体中心灯火璀璨,闭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依依不舍的亲情使这个夜晚显得格外迷人。

  大会向34个代表团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贵州17个世居少数民族的代表向为本届民族运动会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代表献上了鲜花。

  国务委员戴秉国宣布运动会闭幕。此前,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组委会顾问、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组委会主席、贵州省省长赵克志向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赠送纪念品。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致闭幕辞。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在竞赛项目、表演项目和参赛运动员方面再创新高。来自55个少数民族的67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独竹漂、花炮、民族式摔跤等16个竞赛项目共产生129个一等奖,185个表演项目共产生74个一等奖。

  本届民族运动会取消了竞赛和表演项目的金、银、铜牌(奖),改设一、二、三等奖,淡化了金牌意识。运动会期间,各族兄弟姐妹在友好中竞技,在快乐中交流,谱写了一曲“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奋进之歌。

  本届民族运动会期间,还召开了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暨民族体育科学论文颁奖大会、民族体育科学论文研讨会,举行了民族大联欢活动和56个“民族体育之花”展演和公益活动。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5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民族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进行了5分钟现场表演。

  闭幕式仪式结束后,东道主贵州为来宾献上了大型文艺演出《花好月圆——民族情》,与开幕式文艺演出《天地人和——中华颂》,相映生辉。

  熊熊燃烧的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圣火,渐渐熄灭,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相约4年后再见。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