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感觉像回家 两岸一家亲

时间:2011-09-13 08:03   来源:中新社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一首台湾民歌《我们都是一家人》赢得了两岸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对此,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副团长王清坚表示:“这首歌是台湾原住民的一首传统歌曲,每当听到它,我们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

  在12日晚间举行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会上,王清坚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他说,开幕式上代表56个民族的演员齐聚一堂的画面到现在还让他很感动。“有互动就有了解,有了解,两岸的关系才能更加和谐。”他认为,正是对于国家的认同感和民间的频繁交流,为两岸提供了非常好的互动机会,才使得两岸关系变得越来越和谐。

  “回家的感觉特别强烈,感觉台湾、大陆两岸一家亲。”他说,这还是自己第一次在大陆过中秋,而这次民族运动会使他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而对于经历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这等“大场面”的他来说,本次民族运动会的组织和志愿者服务都让他无可挑剔。“尤其是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充满了浓郁的民族特色,绝不输给奥运会。”

  身为台湾原住民阿美族人的王清坚,无论是对于台湾本地的原住民,还是大陆的少数民族同胞都非常关注。他坦言,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一项特别好的活动,但在台湾地区,目前发展情况还有待加强。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