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贵州夺得民族运动会首个一等奖

时间:2011-09-12 12: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州频道9月12日电(记者公兵、何军)除龙舟之外,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其余15个竞赛项目11日全面开赛,首日比赛既在意料之中,也有意料之外。东道主贵州在首次成为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的独竹漂项目上大放异彩,夺得首个一等奖,属意料之中;原定当日上演的马术比赛则因马匹患病而意外取消。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改革了奖励办法,取消竞赛表演项目的金银铜牌(奖),改设一、二、三等奖。贵州颇有"一苇渡江"风采的独竹漂首次成为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东道主的优势尽显。除在60米男子直道竞速中由胡朝贵夺得首个一等奖之外,女子60米女子直道竞速的一等奖也被贵州选手吴月明夺得。

    17岁的胡朝贵现就读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学院,他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参加训练,训练虽很艰苦,但参加比赛很快乐,能够拿到一等奖就更高兴了。"

    同为17岁的吴月明表现出同龄人少有的镇定,"独竹漂不仅锻炼体格,也增强了我的意志力。今天是我人生的新起点,证明自己真的长大了,不用再让家里人操心了。"

    如果说贵州选手斩获首个一等奖不出意料的话,那么马术赛场却发生了意外--由于部分马匹患病,原定于11日举行的速度赛马1000米决赛和走马1000米决赛取消,马术比赛延后一天开赛。

    当日共在5个项目上产生了14个一等奖。除独竹漂外,还有民族式摔跤、秋千、射弩、武术。

    此外,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当日还表彰了一批民族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公布了今年的民族体育科学论文获奖项目。

    12日的比赛将有9个大项举行决赛。

编辑:杨丽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