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个人赛铜牌得主卓佩秦:打工赚钱也要去奥运

时间:2011-08-19 07: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华台北选手卓佩秦在大运会反曲弓女子个人赛中斩获铜牌。(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7日深圳消息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大运会反曲弓女子个人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的中华台北队选手卓佩秦斩获一枚铜牌,为中华台北射箭队摘下首枚大运奖牌。

  今年刚满22岁的卓佩秦从小就喜欢体育,曾是学校铅球队的成员。直到初中三年级加入了学校新成立的射箭队后,卓佩秦才开始接触射箭,并深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她说,练习射箭一点也不会觉得辛苦,很有兴趣,“喜欢把箭射出去,命中十环,赢下比赛的感觉,很爽!”

  卓佩秦曾经因为太想要射出好成绩,造成压力太大而无法取得进步,直到大三时改用轻松的心态面对比赛反而提高了自身的水平。深圳大运会虽然是卓佩秦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赛事,但今天的比赛,卓佩秦始终保持平常心,即使在半决赛面对韩国选手时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仅以一局之差惜败。她说,比赛之前没有想过能拿到什么成绩,只要尽力就好,所以无论碰到什么选手都不会有压力。“有很多人说我是黑马,其实我是有实力的,我不是黑马。”

  在今天的比赛中,卓佩秦一路过关斩将,更在1/4决赛的加赛中,三箭射落韩国种子选手。与另一名中华台北队选手雷千莹携手闯入半决赛。虽然在半决赛中,两人皆不敌韩国好手,但凭借稳定发挥,卓佩秦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队友雷千莹夺得铜牌。卓佩秦赛后表示,今天发挥得不够好,输给韩国选手很可惜,比赛中是有机会取胜的,以后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家境并不殷实的卓佩秦还拥有救生员执照,她平时会去游泳馆打工,以补贴训练的费用。虽然救生员的时薪不高,每小时只有120新台币,但卓佩秦表示,她真的很喜欢运动,很喜欢射箭,去奥运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多辛苦也要一直坚持下去。

  18日,卓佩秦还将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反曲弓女子团体赛和反曲弓混合团体赛。(记者 于斯文)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