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综述:中国队61金破纪录 中华台北网球夺冠

时间:2011-08-23 15: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深圳消息 昨日深圳大运会赛场,中国代表团挟主场之威拿下惊人的14枚金牌,在大运赛程还剩两天的时候,即获61金,超过2001年北京大运会创造的54枚金牌的大运最好成绩。中国女足则在半决赛淘汰热门巴西队后,昨天决赛中加时绝杀日本,赢得一枚“重量级”金牌。中华台北代表队在网球混双比赛中夺得一金,目前以5枚金牌、5枚银牌、11枚铜牌的成绩列奖牌榜第十名。

  女足加时绝杀 中国跳水无愧“梦之队”

  半决赛中刚刚以点球艰难战胜巴西队的中国女足,昨天在决赛中与日本队“狭路相逢”。常规比赛时间,中国队依靠庞丰月的进球与日本队战成1:1平。进入加时赛后,几乎精疲力尽的中国女足凭借樊婷婷的头球补射,将比分改写。凭借着这粒扭转乾坤的进球,中国队最终战胜劲敌日本队,加冕大运会女足冠军。

  虽然奥运跳水冠军火亮表现不佳,失手男子10米台,但强大的中国跳水队依然凭借吴军的出色发挥,以537分力压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获得金牌。

  在国际象棋的比赛中,中国队优势明显,在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三个项目上包揽3金。田径赛场,亚锦赛冠军苏雄凭借8.17米的成绩,成功加冕大运跳远冠军。

  网球混双揽金 羽毛球四个单项闯入决赛

  继20日在网球男双赛场拿下金牌后,昨日混双决赛,中华台北网球队混双组合李欣翰、詹谨玮以2:0轻取白俄罗斯选手,为中华台北队再添一金。

  羽毛球赛场上,中华台北队的表现令人惊艳,分别在女单、女双、男双、混双四个单项中闯入决赛。在女双项目上更是由两对中华台北选手包揽决赛名额,提前获得羽毛球女双金银牌。22日,中华台北队将在羽毛球三个单项上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击,力争突破上届大运会7枚金牌的成绩。(记者 于斯文)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