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文凯不敌泰国选手 中国羽球遭遇零金尴尬

时间:2011-08-23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大运会羽毛球收官之战举行,五枚金牌各归其主。寄托了中国队夺冠希望的文凯在男单比赛中0比2不敌泰国选手,摘得银牌。加上此前的混合团体银牌,中国队最终以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收官。 

  大运会羽毛球共产生六枚金牌,混合团体金牌被印尼队拿下,泰国队包揽了男单和男双两金,韩国队摘下混双与女双的金牌,中华台北队则包揽了女单冠亚军。

  本届大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派出了文凯、宋宗耀、周文龙、陈钰璐、林青、石晓倩、叶奥婷、刘芳华等12名年轻队员,参加混合团体和5个单项的全部比赛。其中文凯和周文龙是男单的夺冠热门种子,石晓倩曾在去年的羽超联赛上战胜过名将王仪涵,具有不俗的实力。

  羽毛球赛于16日开始,中国选手一路高歌,表现力惊人,拿下了份量较重的混合团体赛银牌。但20日,中国队不少选手开始遭遇挫折,仅男女单打和女双顺利晋级。而21日的半决赛,中国队则遭遇滑铁卢,仅剩文凯冲击金牌。

  刘芳华与石晓倩在21日均败给中华台北选手,但是,赛后她们均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和成绩。石晓倩说:“虽然希望拿金牌,但本次大运会最主要目的是来接受挑战和获取经验的。” 

  文凯一直表现神勇,保持全勤,但22日的决赛,他没能把握住机会,分别以18比21、16比21完败给泰国选手,只收获一枚银牌。

  赛后,文凯有些失落,表示对手发挥特别好,比自己准备得更充分。他说:“虽然很遗憾,但是更多的是感谢,感谢所有为大运会努力的人。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已经很满足。” 

  羽毛球向来是中国的强项,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包揽了五枚金牌。虽然出征本届大运会的都是新人,没有大赛经验,但是仅收获混合团体和男单两银牌,令人意外。

  对此,中国队教练表示参加大运会的目的并非要拿金牌,而是要锻炼新人,他对新人的表现都很满意,“文凯没拿金牌很可惜,但对手真的发挥很好,无懈可击。文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为他有一根非常坚强的神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相信他以后会打得更好。” (廖宴思)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