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虚拟火炬传递参与人数达873万

时间:2011-08-11 09: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乌梦达)火炬网络虚拟传递是即将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世界大型赛事中首创的形式。截至8月5日14时,参与火炬网络虚拟传递的人数已经达到873.3732万人。

  深圳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藏晨介绍说:“本届大运会火炬传递虚实结合,以虚拟传递为主,线上线下互动呼应。”其中,虚拟传递从5月10日开始,截至8月5日14时,参与传递的总人数达到873.3732万;其中实名注册虚拟火炬手87.0625万,全国有1000多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参与其中。

  同时,深圳以网络抽签抢号的方式,对参与虚拟火炬传递的人员提供100套往返机票及大运会比赛门票、100套大运会纪念品及10万份虚拟火炬手证书;其中10名幸运者还将从虚拟走向现实,参与8月11日在深圳举行的火炬实体传递。

  藏晨表示,虚拟火炬传递体现了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节约了大量费用,符合年轻人在数字时代、网络社会认知世界的方式和习惯;同时,虚拟传递广泛传播了大运会“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的核心理念,扩大了火炬传递的范围,增强了大运会的影响力。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