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伤势和桑兰一样——终身志愿者董明

时间:2011-08-14 22:00   来源:新华网

  轮椅上的董明始终微笑、自信,25岁的湖北女孩说:“我很喜欢‘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句深圳大运口号。我将用终身的志愿行动演绎自己不一样的精彩。”   

  董明曾经是一名跳水运动员,但9岁时,她在一次训练中为了避让队友造成高位截瘫。之后十年,董明不能说话、下床,却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从小学到大学的课程,掌握了英语、日语,并拿下了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2005年以来,初步康复能够坐上轮椅的董明,陆续参加了汶川震后心理辅导,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志愿服务,被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来到深圳的董明已有丰富的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验。  

  “深圳大运会期间,我将在排球和游泳场馆的新闻媒体、礼宾接待、志愿者心理辅导站三个岗位进行志愿服务。”董明微笑地对记者说。  

  热情的深圳志愿者处处都想照顾轮椅上的董明,而她却说:“残疾人同样可以奉献、付出,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每天工作14小时,在这里已经算是轻松的了。深圳大运会十几天时间不长,我会倍加珍惜。” 这是董明在深圳体育馆的大会标语前留影(8月14日摄)。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编辑:张维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