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佩剑铜牌获得者何伟 称有信心冲击团体金牌

时间:2011-08-14 13:24   来源:深圳商报

昨日,中国击剑队何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深圳商报记者 范国瑞 摄

  昨晚,摘得本届大运会击剑比赛男子个人佩剑铜牌的中国选手何伟接受了深圳商报记者的专访。

  何伟说,他在昨日的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中一直发挥得较好,在场上的思路比较清晰。直到半决赛时遇到韩国名将古芳吉,大多数时候都处于被动、受控制的状态,“总是被带着打”,因此表现得很不好,最终告负,无缘进入决赛。

  半决赛一直奋力抗击

  记者在观看这场半决赛时,发现古芳吉进攻迅速,很快就领先,并将两人的比分差距拉到6分之多。但何伟也并不示弱,一直都在奋力抗击。他在8分比14分的紧要关头,仍然顶住压力扳回了1分。不过,何伟最后还是以9分比15分负于对手。

  何伟告诉深圳商报记者,古芳吉是目前世界男子佩剑的3号种子,实力很强,曾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击败仲满夺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记者在昨晚的决赛中看到,古芳吉在与乌克兰选手亚戈德卡对阵时,同样发起了狠攻,但受到了亚戈德卡的多次成功抵挡和回击。最终,古芳吉以11分比15分不敌对手,取得男子个人佩剑的银牌。该项目的冠军被亚戈德卡夺得。

  最大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何伟说,接下来他还要参加8月16日举行的男子团体佩剑比赛,与队友一起冲击该项目的金牌。他告诉记者,自己和队友这几天的训练都很顺利,对夺金也很有信心。

  在2009年第25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中,何伟和仲满、王敬之、刘晓四人曾一起摘得男子团体佩剑的金牌。同年,他还获得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佩剑团体的第五名。

  记者在采访这位本月刚过23岁生日、身高1米95、发型微长而飘逸的运动员时,发现他一直挂着朴实的笑容。每当谈起对自己比赛的看法和期望时,他的脸上马上就浮现出充满锐气的神采。他说,自己最大的目标是争取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谈及本届大运会,何伟说,深圳把比赛办得很好,“比赛场馆都布置得非常漂亮,运动员们吃得也特别好。尤其是志愿者们都很热情,我很感谢他们。”(记者 钟华生)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