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羽毛球收官:中华台北队收获1金4银

时间:2011-08-23 1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白骁马(左)与郑韶婕在女双决赛中对阵韩国选手。(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深圳消息 今日,深圳大运会羽毛球进行5个单项的决赛,中华台北队进入4个单项的决赛。不过,除女单郑韶婕战胜队友白骁马获得金牌外,混双、男双及女双决赛,中华台北队均陷入不胜“魔咒”,不敌对手,收获银牌。

  22日下午13:30分,深圳大运会羽毛球混合双打决赛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打,中华台北队选手李胜木、谢沛蓁首先以15:21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李胜木、谢沛蓁发挥出色以21:11扳回一城;第三局开始,中华台北队一直处于比分领先,但在后半段遭韩国队逆转,以大比分2:1惜败,无缘金牌。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双打决赛,李胜木与方介民也不敌泰国搭档,双双获得银牌;女子双打决赛部分,郑韶婕与白骁马则以11比21、14比21败给韩国选手。

  赛后,郑韶婕接受采访表示,我和白骁马都是单打选手,我们连双打的基本动作都不会。加上由于刚从欧洲征战后回到亚洲,一连串赛事也让郑韶婕有些精神疲劳,她认为自己场上已经失去耐性,比赛节奏也被打乱,所以才会输掉比赛。

  对于既要作为女单决赛交战对手,又要配合女子双打决赛的协调问题。郑韶婕与白骁马说,就是每场比赛都专心去打,先不管双打比赛的问题,认真打好眼前比赛。

  中华台北队教练廖国茂接受采访则表示,中华台北羽毛球队未达成3金的预估目标,多少有些遗憾。不过,选手已经相当疲累,大家都尽力了,队员在比赛中拼得这么辛劳,很感动。(记者 刘海伟)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