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十大趣闻:记者夫妻档 大运村里功夫热

时间:2011-08-24 13:32   来源:腾讯体育
大运会十大趣闻:记者夫妻档 大运村里功夫热

 大运选手秀中国功夫

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落下帷幕,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大运会期间还发生了不少有意思的趣闻。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本届大运会的十大趣闻。

志愿者“桥”觅休息地

正常人平时在中午也喜欢休息一会,而运动员也是如此。在深圳大运会期间,有些比赛在中午就会暂停,给运动员一段休息的时间。不过,运动员歇息了,赛场的工作人员咋办?毕竟在工作区虽然有空调吹有饮料喝,但是无论是躺在椅子上,或者站着眯下眼,让来宾或者观众看见了,都有碍形象了,不过这难不倒聪明机灵的志愿者们!这不,大运会帆船帆板团体赛进行到中午休战期间,两名志愿者灵机一动,巧觅得一个不错的休息场所:钻到场馆一偏僻角落临时搭起来的桥底下,眯下眼养下神。当然,深圳大运会为志愿者提神也想到了很多招数,像七星湾场馆门外的U站,就有解闷的场所。U站门口有块小黑板,上面写着志愿者可以去哪里领跳绳、呼啦圈、毽子等体育道具。蹦一蹦、转一转,精神自然来。

跳水队员入水庆生发布会秀中文歌

深圳大运会跳水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圆满结束,中国“梦之队”当天揽得女子双人三米板、男子双人十米台以及男女团体四枚金牌。至此,中国队以11金2银2铜的成绩为比赛画上句号,成为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最大赢家。不过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颁奖仪式却上出现令人惊讶的一幕:来自墨西哥的选手桑切斯,被队友从跳台上丢进水池里,以此来庆祝他23岁的生日。更有趣的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刚刚夺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季军的墨西哥选手瓦尔卡巴在等待发布会开始之时,在会场里耍起了宝,他把刚刚学了几天的中文网络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在会场上献宝,唱了两句唱不下去之后,还用普通话说“谢谢”,甚至还问记者“是不是要再来一次”。

“互动哥”走红网络

随着大运会开幕式上的相关视频在网上热播,“互动哥”成为了风靡网络世界的热词。在视频中,一位互动志愿者一直在努力调动身边观众的情绪,一刻也不得歇。这条视频此后迅速传开,视频中的志愿者还得了个雅号:“互动哥”。网友们感叹,这些距离大运会开幕式最近的孩子却一分钟开幕式都看不到,5个小时的“声嘶力竭”,只为了点燃观众的互动情绪,实在太感人了。其实,在开幕式上,这样的“互动哥”可不止一个,164名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组成了这个互动团队,其中不仅有“互动哥”,更有“互动姐”

合作办学不是开“麦当劳”

为配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大学校长参加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当讨论到国际名校在世界各地建立分校已经成为一种潮流的时候,德黑兰大学的代表说,现在有些名校建分校有点象“麦当劳”在世界各地开连锁店,但国际教育合作不能象“麦当劳”开分店一样只强调数量和标准化复制,重点在于质量和本土化。

沙排场12台喷雾风扇降温

说到沙滩,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漂亮的浅色沙滩,美丽的比基尼女孩。而沙滩排球的话,却没有太多的亮丽,更多的是艰苦,其中除了竞技层面的艰辛之外,还有着比赛环境的恶劣。深圳大运会期间,30多度的温度并不算低,而在没有遮挡物的沙滩排球赛场,那气温就是更加可怕,想象一下,选手们踩在近60度的沙子上进行比赛……也正是因为这种情况,组委会为六块沙滩排球比赛场装备了12台喷雾降温风扇。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