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解读深圳大运会

时间:2011-08-13 14:59   来源:新民晚报

  小小一串数字,凝聚团队多年如一日的精心筹备。今天,深圳大运会比赛全面展开,记者用数字开始,帮您解读“小奥运”。

  3

  开幕式“世界之门”高26米、宽110米、重200吨,是个可以开阖的大型LED幕墙。在它演绎下,算盘、书山、烟花、流星雨等影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但要开启这个“大家伙”可不容易,一般需要3分钟才能完成。

  24

  深圳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国际象棋、健美操这两个非奥运会项目是首次登上大运会舞台。与上届相比,深圳大运会还增加了帆船、高尔夫球等9个大项、105个小项。

  63

  深圳大运会使用63个体育场馆,其中比赛场馆41个、训练场馆19个、备用场馆3个,其中维修改造现有场馆和临时场馆41个,占全部场馆的65%。

  110

  中国大运代表团来自110所高校,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都有20人左右入选,是名副其实的“输出大户”。

  306

  大运会共设金牌306枚。产生金牌数最多的时间是8月18日,有45枚金牌将在这天产生。

  500

  目前已有11900多名运动员、随团官员和技术官员报名入住大运村。运动员餐厅24小时供应,整个赛会期间预计将提供超过50万份膳食,食品原材料有近500种。

  128万

  2.6万赛事志愿者、25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将近128万人的庞大队伍将在两周里为大运会开展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

  684亿

  为了确保大运会顺利举行,一张包含多项风险的保险大网已经撒开。近684亿元的保额,覆盖整个大运场馆、设备、人员和活动。 (记者 钟喆)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