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卫冕推动上亿消费 门票炒成天价总额三千万

时间:2010-11-26 15:33   来源:体坛网

  13秒09,这是个简单的数字,但对于中国飞人刘翔来说,又是那么的不容易。在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跑出了这个优异的成绩,并且蝉联亚运会110米栏三连冠。刘翔回来了,从2008奥运伤退,到近两年来反反复复的受伤,希望刘翔这次如他自己所说,我回来了,我能重夺奥运金牌!

  有消息称,在24日晚上刘翔比赛时,全中国收看比赛直播的观众达到6亿之巨,远远超过新闻联播的16.69%。而且,从比赛成绩带来的经济利益来看,刘翔此胜让其代言费用重回千万级。

  在亚运会之前,刘翔与张琳、林丹等运动员可能存在的“一哥之争”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谈到张琳和林丹在明星效应上与刘翔的差距时,王军霞认为这不难理解。“刘翔始终存在着一种强大而独特的气场,不仅能给对手制造压力,还能强烈地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在成绩方面,张琳和林丹已经做得很好了,只不过因为个人气质和项目影响力等问题,这个气场还是有差距的。刘翔是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

  刘翔只有一个,显然他比真正的国宝熊猫还要值钱。是的,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讨论,“刘翔”这个符号背后的确隐藏着无以计数的经济价值。而且这个数字是惊人的,比如他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短短13秒09的表演,竟足以推动上亿元的消费。24日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自亚运开赛以来首次坐满了75000名观众,在爆满的背后,是刘翔效应带来的巨大消费数据。

  记者简单进行了估算,组委会官方公布的田径比赛门票在50元-120元之间,但由于这其中至少有1/3的门票已经被黄牛党炒成了天价。因此,若以1/3观众购买均价80元/张的官方票、2/3的观众购买均价500元/张的黄牛票计算,全场观众仅门票一项就掏出了近三千万。此外,现场观众往返交通、在奥体内就餐以及购买纪念品等消费,若以人均50元计算也达到近400万。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