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评论:用跆拳道精神加持 期杨淑君尽快走出阴霾

时间:2010-11-19 09: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8日广州消息 自杨淑君“违规风波”发生以来,各界评论不一,中华台北队、亚跆联各执一词,但无论事实的本来面貌如何,对于杨淑君、中华台北队和广大热爱跆拳道的两岸观众来说,都是一件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杨淑君是深受两岸球迷喜爱的一位优秀运动员,在大陆也拥有众多粉丝。她在争取2008北京奥运会资格时,曾经削发明志,坚毅个性和勤奋精神可见一斑。近年来与大陆跆拳道49公斤的头号选手吴静钰的多次交手中互有胜负。可以说,是一位有实力,值得尊重的运动员。应该说,亚运会跆拳道赛场上失去这样一位实力强劲的选手,比赛的精彩程度多少会有所降低,这也是众多媒体和观众希望杨淑君留在赛场上的重要原因。

  亚运会对于广大体育健儿都是非常重要的国际性赛事,运动员辛苦备战数年,只为在赛场上展现实力,勇夺奖牌,收获回报,为代表队争得荣誉。而最终由于技术性问题提前出局,难过痛心之情可以理解。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讲,都是相当大的遗憾。在喜爱杨淑君的广大观众看来,亦是无限惋惜。

  对于这一事件双方孰是孰非,我们姑且不予置评。毕竟亚运会作为一项国际性赛事,任何判罚都需要按照大会章程进行决议和处理,完全不是组委会方面或是任何一位大陆技术官员可以独断和左右的。事实上,广大大陆同胞是相当愿意看到中华台北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从官方到民间,对于中华台北队的健儿们始终关怀备至,爱护有加。中台办主任王毅在本届亚运会开幕前的酒会上就公开表示:国台办会与广州亚组委及其它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与配合,做好各项服务,为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提供一个公平的竞赛环境,为台湾各界同胞营造一个温馨的观赛氛围,相信大陆同胞特别是广州民众也一定会伸出双手,为台湾的体育健儿鼓劲和加油。

  而我们看到,事实也正是如此。广州亚运会开幕以来,在各个有台湾健儿参与的项目上,他们都得到了大陆同胞最热情的助威和支持。甚至在杨淑君坐在场上痛哭时,尚未明白原因的场上观众还是第一时间站在了中华台北队一边表达声援。而当杨淑君一度拒绝离场而险些被世跆联和亚跆联处以全队禁赛处罚的时刻,也正是大陆的技术官员赵磊积极从中斡旋,避免了中华台北队遭受更大损失。大陆同胞对于台湾健儿的热忱与真诚,是毋庸置疑的。

  这一体育领域单纯的技术性事件应该通过专业流程进行妥善解决,而任何试图将体育事件“泛政治化”的行为相信都难以得到广大两岸民众的认同。

  跆拳道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它倡导“礼义廉耻,克己复礼,百折不屈”的精神,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为这项运动的注入了独特魅力。在这项运动里,运动员不仅能够强身健体,更能够磨练思想意志。

  我们希望,深谙跆拳道精神的老将杨淑君,会用其精髓加持自己,尽快走出阴霾,重新回到赛场上,让两岸的体育迷再度领略到她的英姿。我们更祝愿,台湾健儿能够在本届亚运赛场的各个项目上,奋勇打拼,再传捷报!(记者 李徽)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