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网球男团摘金 卢彦勋:小将表现出色谢谢大陆观众

时间:2010-11-17 1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华台北队男网团体获得金牌,图为选手们展示金牌,左一为“亚洲一哥”卢彦勋。(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6日广州消息 中华台北队首次杀入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决赛并一举夺魁,男队教练何国龙直称出乎意料,亚洲男网一哥卢彦勋虽因腰伤复发无法上场,也称赞小将表现出色可圈可点,更自信的表示,台湾的男子网球“实力很强”。

  10月拿下首尔挑战赛冠军,排名再创新高上升到第34名,目前在亚洲男子网球选手中位列第一的中华台北队头号男单卢彦勋,在率队打进团体八强后腰伤复发,遗憾退赛只能坐在场边当观众,由三名小将拼杀乌兹别克斯坦名将。17岁的杨宗桦与23岁的易楚寰在决定胜负的双打比赛中顶住压力,2:0力克世界排名前40的丹尼斯·伊斯托明,成功摘金。

  不能和队友一起拼到最后,卢彦勋表示很遗憾。赛后卢彦勋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很高兴”,还毫不“谦虚”地指出这块金牌体现了队伍的能力,特别称赞年轻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说明台湾男子网球的水平越来越高,实力很强。

  卢彦勋还提到,赛场上大陆观众们的加油打气对球员的士气是一大鼓舞,“球员比赛时都是很专注,但我在场边感受就更加明显,很高兴有这么多人为中华台北加油。”男网教练何国龙也表示,今天赛场的氛围让他感觉就像在主场比赛,感谢大陆的观众对中华台北队的支持。

  如果卢彦勋能够在决赛上场,他与丹尼斯·伊斯托明的对决,将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级别比赛,也将是亚运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一场赛事。卢彦勋表示,如果不是伤病,肯定会好好准备,和伊斯托明打一场漂亮的比赛。但现在卢彦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休养尽快摆脱伤病,在明年1月的第一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一展亚洲球手风采。(记者 张弛)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