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会葛扬乒坛大满贯 盼进国乒和健全人比赛

时间:2010-12-17 07:52   来源:《新快报》

葛扬想和健全人比赛。

  雅典残奥会、北京残奥会、广州亚残运会上,葛扬实现了“大满贯”

  作为一名运动员,人生的最高目标理所当然是拿金牌,可当一个人把所有比赛的冠军全拿了之后,他还会有怎样的想法?“没别的,就是生活。”在轻松拿下亚残运会乒乓球男单TT10级冠军后,25岁的中国残疾人乒乓球队领军人物葛扬淡定地对记者说,今后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就是战胜自己。葛扬还希望能进入国家队和健全的运动员一起训练,他认为,自己完全有这个实力。

  想进国乒队和健全人比赛

  在此次亚残运会比赛中,葛扬3∶2战胜队友连浩,续写了残奥会冠军的传奇。如今,所有残疾人运动会的冠军葛扬都拿过了,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我有实力和健全人打比赛!”葛扬身上展现出的从容和自信感染了身边的记者。今年夏天,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一项世界比赛中,葛扬被评为最佳男运动员,而最佳女运动员是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波兰独臂姑娘娜塔利娅。对葛扬来说,娜塔利娅连续参加了奥运会和残奥会,这让他十分向往。

  “能到国家队训练,获得一个更好的环境,因为现在该拿的(残疾人比赛)冠军我都拿了,而且我水平也很接近国家队,我觉得应该给我一个机会。”葛扬说。他还透露,自己在欧洲时遇到的所有对手都是打超联的,比如瑞典、西班牙。“我为什么需要一个更好的环境?因为我的对手都是专业的,都是职业化的,没有好环境我就没法和他们竞争。”葛扬表示,如果进入国乒队,自己在发球、反手方面需要提高。

  做其他事也想成为第一

  身为亚残运会首棒火炬手的葛扬,长得十分帅气。他虽然年仅25岁,却已相继获得过世锦赛、世界杯、残奥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单打、团体金牌。北京残奥会结束后,他的世界排名长期位列前两名。

  5岁时,因一场鞭炮意外而失去右下臂的葛扬,7岁被送入河北保定市体校,开始了他的乒乓球运动员生涯。13岁,葛扬首尝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奖牌,之后,他又相继夺得过雅典残奥会和北京残奥会的团队和单打冠军。如今,他又顺利拿下亚残运会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大满贯”获得者。

  那么,两年后的伦敦残奥会,他有什么打算呢?“就是生活。”葛扬笑言,在完成“大满贯”之后,他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去追求能拿多少金牌。“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完全战胜自己。”葛扬口中的“完全战胜自己”,就是“我不打球以后,在任何时候,我做什么都能成为第一”。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