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盲人柔道队夺1银1铜 队员爱上中国菜

时间:2010-12-17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16日进行的男子盲人柔道81公斤级的复活决赛上,来自泰国的26岁选手龙?差蓬因伤负于蒙古选手巴特苏赫?阿塔尔巴彦,稍有遗憾地结束自己的广州亚残运会之旅。

  在华工体育馆的医疗室,右肩被压伤的龙?差蓬并没有表露出失落的表情。泰国盲人柔道队的随队队医介绍,这次亚残运会龙?差蓬是负伤比赛,上个月训练时右肩就已受过一次伤。

  龙?差蓬是后天致残的视力残疾人,虽然只有26岁,但他外貌看起来比同龄人还要老成。龙?差蓬15岁开始接触柔道运动,在泰国他是一名盲人按摩师。他说:“一直期待来广州,也希望自己能拿到奖牌,这次有点遗憾,但胜在参与。”

  在男子盲人柔道81公斤级的比赛里,身高处于劣势的龙?差蓬在1/4决赛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战胜,随后在复活赛,龙?差蓬顽强地与高他一截的蒙古选手胶着了两个回合,第三个回合,对方把他压在身上,压住的正是他的右肩位置。

  在裁判宣布对手获胜后,龙?差蓬因痛一直跪在赛场上。不过在医疗室经过按摩治疗师十分钟的治疗,龙?差蓬很快就露出笑容,“自己是按摩师,知道自己负伤的情况,但是中国按摩师的技术比我的技术好很多。”

  回到泰国柔道队的大本营,龙?差蓬并没有跟教练过多地交流自己的伤势,在一旁的泰国队队医说,他跟教练强调,在与蒙古选手的胶着的第二回合就想把对手按倒,但可惜没找到时机。

  本次广州亚残运会盲人柔道项目,泰国队共派出4男4女参赛。泰国队随队官员NUANCHAN TANGPRAPASSRN说,截止到今天,他们已取得1银1铜的成绩,本次参赛的目标原本是取得1枚金牌。

  “对手实力比我们是强些,但是我们也认可自己的实力,其实成绩还是次要的,能让队员们参加到比赛中也是件很高兴的事。”该随队官员说。

  泰国柔道队选手都很喜欢广州这个城市,他们称赞广州环境很好,中国朋友都很热情,只是这些天的天气太冷。据泰国队队医透露,原来队员们对中国食物都不大熟悉,但是来了几天,慢慢都喜欢上了中国菜。完  作者 赖颖君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