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残运球迷热情点燃气氛 球员温情见证赛场友谊

时间:2010-12-14 08:59   来源:东方网

  球员在场上比赛,球迷在场下疯狂。亚残运会男子轮椅篮球预赛,中国以5分优势险胜日本。这厢队员在庆祝,那边球迷也狂欢,广药体育馆一片沸腾。球迷的热烈支持,让这场比赛尤为出众。

  热爱篮球

  女球迷场内追星做“指导”

  “林银海,加油!”“林银海,注意后面!防守!”在观众席中,有个女孩子一边看球一边不断大喊中国队10号小将林银海的名字,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这个腼腆大男孩的忠实“粉丝”,“我很喜欢他。残奥的时候虽然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就注意到他了,而且又是我们广州人,我一定要支持他。”

  篮球有很多人在关注,但是在王小姐看来,轮椅篮球也是同样精彩,“轮椅篮球的热烈气氛绝对不会亚于任何比赛。大家争抢、投篮都很有感觉,所以不了解的人一定要好好看场比赛,绝对不虚此行。”边说着话,王小姐也不忘时刻关注场内的情况,不断地大喊着给男篮“支招”。

  不误工作

  “绿羊羊”场外加油兴致高

  球迷不能进场看比赛,可是件痛苦的事儿。广药体育馆内场通道口,聚集着好几个志愿者,围着场外的电视机观看比赛,“虽然只有一‘门’之隔,但是不能进现场看比赛还有点遗憾。”

  但着并没有让大家兴致减弱,一个“绿羊羊”打趣道:“看着电视屏幕,听着场内声音,这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的待遇。”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让大家大呼过瘾,于是在广药体育馆,就有着这样一个有趣的画面,场内“中国红”舞动喝彩,场外“绿羊羊”激情欢呼。

  丰富赛场

  激情与温暖交融

  在竞技场上,不止有竞技。队员在比赛中奋力拼搏,紧张气氛蔓延。然而那些微妙小细节,却总能让温情散开。扶持一把,问候一声,这片竞技场丰富又多彩。

  相比起其他单项运动来说,轮椅篮球更着重队员的对抗性,虽然比起普通篮球比赛,身体接触机会相对较小,但在赛场内选手相撞并从轮椅上倒地的情况仍是“家常便饭”。

  在比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一直有着很激烈的身体碰撞,但是若倒下了,不用急,队友或者对方早就伸出援助之手,而观众席上鼓励声也会大声“放送”。这是轮椅篮球比赛中最常见的细节,也许赛事不比普通篮球赛这般激烈,但享受比赛也是乐事一桩。摔倒了,自己爬起来;跌翻了,别人拉一把,此时此刻,自强与友谊才是真正主题。(记者杨洋、于量)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