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羽毛球队:目标是奖牌 更想交朋友

时间:2010-12-13 13:54   来源:中新网

在天河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备战亚残运会的中华台北羽毛球队员吸引了媒体的目光。

笔者今日从广州亚残运会上获悉,中华台北羽毛球队派出6名男队员参赛。跟在场的其他参赛队伍不同,他们的面孔都显得比较老成。“我们队中年龄最大的是51岁,最小的是26岁,除了老幺,其他五名队员都参加过洲际性赛事。”队中最具威信的老将李孟源说。

李孟源曾参加过2006年远南运动会,这次来广州,他表示心态很轻松,“我们是带着目标来广州的,每个人都希望能拿奖牌,这是大家的希望,但是能够跟其他国家的选手交流经验,认识新的朋友,这样的经历也很不错。”

李孟源说,队友都住在台湾不同的地方,并不能经常聚在一起训练,每次有重大竞赛时就按照指令一起训练,但即使如此,大家的感情都很好。他说,羽毛球运动员只是其中一个身份,在台北,他在一个残疾人机构担任残疾人羽毛球老师。而球队的各位队友也各有其职。

说起队员平时的训练,李孟源说,跟一般正常人相比,当然会比较辛苦一点,因为一般健全人的教练会跟你讲怎样去做,做什么动作,那就很快适应场上的节奏。但身体上有缺陷的选手,因为上肢跟下肢有些动作也不能做得太大,太大就会扭伤或肌肉拉伤,所以在做训练时就要比健全人更努力。李孟源举例说,“像我们的老幺,这次他参加站立二级比赛,如果他一个星期不去训练的话,那肌肉很快就会僵硬,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经常锻炼。”

在观看他们训练时,笔者注意到队中有位年轻的女陪练员,她说:“跟队员们一起打球,会更快乐。”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