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小伙获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金牌

时间:2009-02-26 1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 王春雨)哈尔滨世界大冬会高山滑雪男子大回转决赛25日在亚布力赛区结束,瑞士、日本和法国选手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列前三名。至此,瑞士人在已经决出的6枚高山滑雪金牌中独揽5枚,显示了超强实力。

  25日,亚布力碧空如洗,微风,十分适合比赛。瑞士小伙子迪米特里在第一次滑行后位居第四名,但他的第二次滑行以1分8秒37滑出了当日全场最好成绩,并以总成绩2分11秒20摘得金牌。他赛后接受同伴祝贺时表示:“我只是发挥正常而已。”

  日本选手大越龙之介以2分11秒49的总成绩夺得银牌。铜牌由法国选手乔纳森摘走,他的总成绩是2分11秒57。

  中国队由名将李光旭领衔,共有5人参加了25日的角逐。其中,李光旭成绩最好,以总成绩2分20秒13位居第46名,郑敏、黄海滨、任志鹏、李雷分别位列第48、49、50和52名。

  共有60名运动员完成了两次滑行。

  李光旭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全队今天发挥正常,我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虽然名次不理想,但差距在缩小,自我对比已有很大进步了。”

  至此,本届大冬会高山滑雪比赛已经决出了10枚金牌中的6枚,另外4枚金牌将分别于26日和27日决出。

编辑:郑业臻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