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生日连方瑀深情投书 吐露一段“祖母绿之恋”

时间:2011-08-30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5月7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府打造的北京特色文化商业项目——北京台湾街正式开街。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等为台湾街开街。台湾街全长500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汇聚文化艺术、美食、娱乐等于一体,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过去外界对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印象,总感觉他是含着金汤匙出生,而近日连战生日,妻子连方瑀在报上投书,写了一封公开情书给“战哥”,透露了夫妻间不为人知道的小秘密。 

  连方瑀说,一向非常节省的连战,在32年前,曾经在出差时,送给她一个祖母绿,当时一品大厦开支庞大,连战为了这颗祖母绿,还特别省吃俭用,让外界看到连战不为人知的一面。 

  报道说,一起牵手走过46个年头,近日连战生日,连方瑀深情投书,吐露了一段“祖母绿之恋”,连方瑀说,8月27日是战哥的生日,今年不过生日,只拍全家福,戴上32年前“战哥”送我的祖母绿戒指。 

  连方瑀表示,当年连战出差哥伦比亚,在别人热情推荐下,买了当地名产“祖母绿”,连战身边没带多余的钱,立刻“一蹶不振”,一路小心“贴身”护钻回台湾送我;只是当年一品大厦家用开支大、电费惊人,加上巨额管理费,为了这颗玉石,连战出差“省吃俭用”很辛苦。 

  连方瑀并感性地写到,战哥,您应当了解,我不是很爱珠宝的人,您自己十分节省,却替我买如此贵重的礼物,也因此,这几十年来,我不曾购买过任何祖母绿的饰品,即使“再大、再绿”,都无法打动我的心。 

  连方瑀还说,7月到欧洲度假时,连战竟买了长方斜背包,不管巴黎街头、还是慕尼黑天鹅堡,斜背包就这样挂在他的腰前,我望着他,这是以往大家常批评“保守、贵气”的他吗?有些微的心酸,但更多的喜悦齐涌心头。 

  外界看连战的刻板印象,总是“含着金汤匙出世”,但在爱妻连方瑀眼中,连战可是个不折不扣的“省钱一哥”。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