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媒人变牵手 宋楚瑜副手选定医界泰斗林瑞雄

时间:2011-09-21 12:27   来源:东南网

  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右)与副手林瑞雄(左)昨天上午前往“中选会”,完成被连署人登记,宋楚瑜紧紧抓住林瑞雄的手。 

  东南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参选“总统”的副手揭晓,由“政治素人”、台大公共卫生所教授林瑞雄出线。宋楚瑜称许林在政治是“白纸一张”;林瑞雄则说,自己被宋楚瑜的魅力所折服,才答应出任副手。

  宋楚瑜选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公布副手人选,事前保密到家,连现场名牌都是空白的,直到记者会开始,才用手写上“林瑞雄”。

  宋楚瑜在记者会第一句话,就是用极大的音量喊“宋楚瑜报到!”他表示,是通过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牵线才认识林瑞雄,“政治如污水”,政坛又有“蓝绿对决的流行病”,都不符合“公共卫生”,所以他找了一个“公共卫生专家”当副手。

  宋楚瑜说,之前大家问他副手“是不是女性”,但他“比较喜欢‘雄'”,上一次找张昭雄,这一次找林瑞雄,他要找回“台湾的雄风”。

  张昭雄说,自己和宋楚瑜都属于“一年365天、一天工作24小时的7-11”,而林瑞雄在台大医学院就被视为“天才型”,希望这样的副手能带来“开创性”。

  林瑞雄有些紧张,用微微颤抖的声音说,这是生平第一次参加政治场合,“没想到阵仗这么大,连眼睛都张不开”。他说,看到电子媒体专访宋楚瑜后非常感动,张昭雄找他担任宋楚瑜副手,一开始完全不敢出任,但“受到宋楚瑜感召,才愿意接受”。他也爆料,自己曾开个卦,卦词“趋之有因”很好,“把我引出来”,自己像是“被鬼神推下去了”。

  想劝陈维昭 林瑞雄从媒人变牵手  

  

 

  亲民党参选人宋楚瑜(左)昨天上午举行记者会,介绍副手人选林瑞雄(右)。林瑞雄原本回国是为了帮宋楚瑜“牵线”找副手,连正式西装都没带回来,没想到成为“牵手”。

  宋楚瑜的副手在“惊涛骇浪”中出炉。台湾公共卫生界泰斗林瑞雄原本是帮宋楚瑜牵线,劝进“同学”、台大前校长陈维昭的“媒人”,但陈维昭婉拒,前天晚上宋楚瑜与张昭雄联手力劝,林瑞雄从宋的“媒人”变成“牵手”。

  9月1日宋楚瑜决定参选,张昭雄及宋楚瑜友人推荐当年“十三太保”之一的林瑞雄。宋楚瑜打电话给人在美国的林瑞雄,林瑞雄说,“我生性自由自在,不适合从政”。

  但林瑞雄还是答应宋楚瑜帮忙找人选,他抱着当“媒人”的心情,穿着短裤、只带几件POLO衫,连西装都没带,上周返台。

  林瑞雄返台后,宋楚瑜与张昭雄登门拜会,第二度劝进。但林瑞雄表示,陈维昭在台湾的知名度比他更高,更适合出任副手。但陈维昭辞谢林瑞雄的推举,也婉谢“宋陈会”。

  在林瑞雄尚未从美返台期间,亲民党也通过管道征询其他“大咖级”人选,据了解,包括“卫生署前署长”詹启贤、曾担任过大学校长的未曝光女性及前“副省长”吴容明等人。

  前天宋楚瑜与张昭雄第三度劝进林瑞雄。林瑞雄说,“我是一张政治白纸,还是找有经验的人。”张昭雄引用刘子千“念你”中的歌词说:“我已经锁定你”。

  宋楚瑜也附和说,“校长(张昭雄)你要帮我hold住院长(林瑞雄)。”张昭雄说,“光hold住还不够,要像江蕙的歌一样,紧紧的抱住才行。”宋张接力劝进,前晚八时,林瑞雄终于点头答应。

  昨天林瑞雄出门前,张昭雄传授心诀给林瑞雄,“维持原则,保持一赤子心,十年后,重新穿上白袍(当医师)照样洁白。”张昭雄说,12年前,他也是“政治白纸”,虽踏入政治圈,但12年后他还是在医界服务,一样清白,化解林瑞雄犹豫的心。

  赶在最后一刻公布副手,宋楚瑜在政坛打滚40年,经历政治大风大浪,昨天数度紧握林瑞雄的手,似乎怕林瑞雄忽然抽手,他坦言:“真的很紧张!”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