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为“误植照片”道歉 蓝营批没诚意道歉更糟

时间:2011-12-02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针对民进党的水果月历引发水果价格震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傍晚举行记者会,表示愿意为“误植照片”道歉,马吴竞选总部发言人殷玮当天晚间表示,迟到的道歉总比没有道歉好,但是没有诚意的道歉,比没有道歉更不好,蔡英文只为“照片误植”道歉,却不向被伤害的无辜农民道歉,希望民进党和蔡英文停止选举操作,不要再用负面选举手法伤害农民。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殷玮表示,回到问题本质,制作文宣月历,进行政治算计,以不实信息挑起事端,事后又一再硬拗的都是民进党,真正受伤害的是广大农民,在这段过程中,民进党的说法也不断改变,蔡英文今天迟来的道歉是否有诚意,人民自有公论。

  殷玮强调,蔡英文的“道歉”把责任归在文宣层次,并没有向农民道歉,这样的参选人,让人怀疑是否能够约束民进党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也让人怀疑会不会停止伤害无辜人民的负面选举手法,这些是很多人民心中的疑虑,也是许多民众对蔡主席不安心、不放心的原因。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蔡英文为误植文宣照片道歉,“行政院长”吴敦义也说,蔡英文应向台湾的农民道歉、跟糟蹋果农道歉,也跟打坏水果的市价道歉。

  “拜托行行好,浪子回头”,吴敦义呼吁民进党不要“隔果打人”,透过柿子打倒、中伤竞争对手、透过陈盈助中伤马英九,都是不对的。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潘维刚表示,蔡英文要转这么多个弯,还要做这么多的比喻才愿意说出口,而且还限缩在这么小的范围上,期待她说个简单诚恳的道歉都这么难,让人遗憾。她说,蔡英文感觉上还是包容护短,国民党才是那个真正爱小孩的妈妈,不忍让农民受到更多的伤害。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