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很着急 蔡英文很苦恼

时间:2011-07-27 17: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一直把自己离开监牢的希望,寄托于明年蔡英文若能胜选后的“特赦”,蔡英文却迟迟没有表态。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7月27日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明白,若和陈水扁绑在一起,必无胜选希望,所以至今仍拒承诺“特赦”陈水扁,陈水扁就愈感慌乱开始诉诸族群分化牌。陈水扁很着急,放话当然会越来越多,蔡英文自然会愈加苦恼。

  评论摘编如下:

  陈水扁把自己尽早离开监牢的唯一希望,寄托在明年一月蔡英文的胜选后,给他“特赦”,但是蔡英文当然不敢于选前作此承诺,否则必败无疑。陈水扁何尝不懂得这个道理,否则,蔡若败选,陈水扁也就没有被特赦的希望了。

  但是,蔡愈不对陈水扁的“特赦”问题表态,陈水扁就愈惶恐,因为如果他被蔡撇在一旁,又被挺蔡的选民忽略甚至淡忘,那么纵使是蔡当选,他也不必然会被蔡“特赦”,这就形成了陈水扁日前撰写题为“代兄出征的英拉赢了”的文章之背景。

  蔡英文对于若和陈水扁绑在一起,必无胜选希望,心知肚明,所以至今仍拒承诺“特赦”扁,陈水扁就愈感慌乱,遂在文章中恐吓蔡说:“切割的结果就只有落选!”其实,反过来说,陈水扁难道会不知道蔡若不和他切割,才会落选。陈水扁还在文中明白要求蔡英文学习英拉,以“特赦”“政治犯”为政见。实际上,陈水扁根本不是“政治犯”,而蔡只要在“特赦”一词上有积极表述,就必造成中间选民离她而去。

  因此,陈水扁处于两难,以致慌乱,进而鼓吹所谓“两位台湾领导人都被以贪污罪判刑、起诉了,还怕什么!”这又是诉诸族群分化牌,在这一点上,算是与蔡一致。但蔡若按陈水扁的指导,把族群分化牌玩到极端地步,一样不会被中间选民青睐。在未来半年,慌乱的陈水扁会愈加有话要说,他说得愈多,蔡英文就愈加苦恼。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