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金主捐再多的钱他也不会道谢

时间:2011-06-23 17: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今天出庭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透过其办公室参议郭文彬转交候选人的选举赞助款,妻子吴淑珍也会从官邸拿钱赞助,但他不完全清楚吴的钱从哪来。台湾“高等法院审判长”问,“难道你不用跟人家道谢吗”?陈水扁说,“没有,捐再多钱我也没有道谢”。

  台特侦组2009年起诉“二次金改”案时,主张陈水扁、吴淑珍夫妇收受企业贿款,但陈水扁始终主张款项是单纯政治献金。上午,台湾“高等法院”传唤民进党民代叶宜津、李俊毅、许添财出庭作证,3人均证称曾在陈水扁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收到陈水扁赞助的竞选经费。

  台湾“高院审判长”当庭问陈水扁,赞助的经费从哪来?陈水扁说,赞助公职候选人的选举补助款,都是向他人募款而来,并将款项放在其办公室,他再将钱透过其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或其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将钱转交给郭文彬,再由郭文彬将钱转交给候选人。陈水扁还表示,若其办公室的钱不够,吴淑珍也会从官邸拿钱给他,但吴淑珍的钱从哪来,他不完全清楚。

  台湾“高院审判长”追问,台湾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从2001年到2004年间,每年给款1亿元(新台币,下同),款项有多少拿到其办公室?陈水扁说,除2004年的1亿元拿到官邸给吴淑珍外,其余3次款项都由马永成去拿,再交给他。

  台湾“高院审判长”再问陈水扁,元大马家给款的2亿元,吴淑珍收下后有无向他提起?陈水扁说,吴淑珍只告诉他有人捐2亿元,但没说是谁捐的,款项事后拿到其办公室。台湾“高院审判长”问,“难道你不用跟人家道谢吗”?陈水扁说,“没有,捐再多钱我也没有道谢”。(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