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学子参访台湾慈善慈济基金会 感受爱的传递

时间:2011-11-10 1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追寻历史足迹”系列活动的两岸青年交流工作参访团,于9日参观访问了位于花莲的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来自清华大学等4所大陆高校的15名师生参观了花莲慈济医院以及慈济基金会静思博览区等,学生们对慈济基金会四十余年来致力于佛教慈善事业所走的艰辛道路深受感动。

  据了解,台湾佛教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台湾的佛教慈善团体,其前身为证严法师在1966年4月14日于台湾花莲创立之“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简称“慈济功德会”。初成立时由花莲当地三十名会员所组成,开始推动社会救助慈善工作。早期工作主要是募款及济贫。后来进而以“教富济贫”为目标,提倡“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精神,衍生为“四大志业,八大法印”的规模,希望建立“慈济社会”、“慈济家庭”,推动“慈济人文”基金会。

  据慈济基金会秘书处专员刘钧安介绍,慈济基金会针对四面八方响应而来的志愿者进行专业性的培训,仅花莲慈济基金会静思堂每年举办志愿者培训活动便超过1200场次。这些培训旨在让志愿者成为慈济医院医生与病人以及病人家属间沟通的桥梁,同时,这些志愿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并希望那些受助者在走出困境后,可以伸出援手帮助他人。就这样,慈济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人间的“大爱”传递下去。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学生李槟炀被慈济基金会这种传递“大爱”的人文情怀深深感动。她说:“这样的一个慈善团体让我特别感动,今天才知道,会有那么多人志愿服务,帮助有困苦的家庭和人们脱离困境。在慈济看到的一切,让我感觉到他们都在很用心地做事情。他们都是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很真诚地对待大家,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为了把爱传递下去,为了帮助世界上所有有困难的人。”

  参访结束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师代表,以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健分别与台湾慈济基金会交换礼物。(记者 徐维彬 宿静)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