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筹款建校舍 张平宜事迹感动网友

时间:2011-02-24 14: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张平宜今天成为了最受网友关注的人物,2011年,她辞去百万年薪的工作,放弃原本衣食无忧的优越生活,投身四川凉山一个麻风病康复村的教育事业。她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辞职筹款建校舍 鼓励辍学孩子继续读书 

  张平宜原是台湾《中国时报》的记者。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十几年前,张平宜因为采访来到四川凉山的麻风病康复村,大营盘村。在这里,张平宜看到,村子里唯一的小学里教室破败,没有一扇完整的窗户,学校里的70多个学生,大部分只能站着听课。随后,她辞去了上百万年薪的工作,四处筹钱,希望能够资助麻风病人的子女接受教育。张平宜四处奔波,将筹到的捐款全部用于校舍的重建,她不仅亲自监督校舍的质量,还跑到辍学孩子的家里劝说孩子继续读书,而为了解决学校的饮水问题,张平宜还筹款为当地建了座水窖。如今,因为大营盘小学而改变自己命运的孩子越来越多,甚至邻近的孩子都会到这里求学。这座曾经“快要撑不下去的小学”,已经有了100多个毕业生,13个公办教师,他们有着整洁的教室和食堂,甚至还有村里的第一座公厕。张平宜说,在这片大山里,她似乎背负着某种使命,作为一个母亲,看到麻风村的孩子们,她无法掉头离去。

  事迹受网友追捧 令人感动钦佩

  张平宜的故事经媒体报道之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在新浪网上,上万名网友跟帖留言,还有不少网友四处询问张平宜的联系方式,希望能够也为大营盘村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在留言中,不少网友都用 “钦佩”、“感动”和“伟大”这样的词语来表达看完新闻后的心情。有网友说,虽然不认识张平宜,但她的事迹实在令人感动。在这个人人都追求成功、财富的时代,有多少人愿意倾其所有来成就别人的人生?向这位母亲致敬。网友“苏菩提”则说,没有谁会要求我们做张平宜那样的人,但她做的事,我们多少都能够做一些。如果仔细分辨,我们也许还会发现,当每个人都有所付出,世界也变得更像我们想像中的样子。张平宜最大的意义并不是感动中国,而是告诉我们,每颗心都是小小的太阳,只要愿意,就能散发光和热。(中国之声新闻编辑韦雪)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