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媚日言论遭民众挞伐

时间:2011-12-22 14:16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亲台的日本人摇旗欢迎李登辉访日

  李登辉到日本冲绳活动。(台湾《联合报》图)

  美国南加州声讨李登辉联盟的各界华人华侨大示威。(作者:贾国荣)

  美国洛杉矶各界华人华侨声讨队伍前的一条狗,颈系李登辉名牌。(作者:贾国荣)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年初,李登辉在接受日本《文艺春秋》杂志专访时再度大放厥词称:“多说几次也一样,钓鱼岛就是日本的领土。日本绝对不要对故弄玄虚的中华帝国做出让步。”消息传出,岛内骂声一片,有网友干脆在博客上怒吼:“哈日迷李登辉,请滚回日本去!”

  对于去年9月发生的日本巡逻艇冲撞大陆渔船事件,李登辉称,听到大陆船长被释放的消息,觉得“非常遗憾”。他还渲染大陆对钓鱼岛,就好像“看到了美人,就主张说是自己的老婆”一样,“实在太无理”。

  对于李登辉的这一通狂言,台当局随即予以驳斥。台当局发言人罗智强表示,李登辉认为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说法,既违背历史事实,更伤害“国家主权”,当局不能接受。国民党民意代表邱毅也表示:“李登辉老店早就该打烊,祸台、乱台20年,不要继续指指点点!”

  罗智强表示,钓鱼岛列屿于明朝永乐元年(公元1403年)由中国人发现命名,经明、清两朝数百年使用并纳入海防,自始即非无人岛,此一历史事实,载诸文献,证据充分。李登辉的说法是违背历史事实,钓鱼岛列屿自古即为台湾的属岛,属台湾固有疆域,当然是我们的领土。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两岸关系越来越紧密,让“台独”分子的社会基础越来越薄弱,他认为,李登辉炒作钓鱼岛议题,只是反映出李心中的焦虑而已。

  分析人士认为,李登辉的狂言深得日本政客之心。他们认为,以李登辉的身份放话说“钓鱼岛是日本的”,比日本政府自己说“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效果,不知好上多少倍。对于不甘寂寞的李登辉来说,未来恐怕还得继续靠这副嘴脸吸引外界眼球。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