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萌包子——愤怒的小鸟

时间:2011-12-29 16:35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东小吃除了卑南包子、东河包子,现在竟多了一味“愤怒鸟包子”。包子圆滚滚的外型粒粒色彩鲜艳,但全是用天然食材调色而成,讲求养生的老板还依“五行相生”的原理,挑选搭配外皮颜色的内馅。

  张老板说,最近愤怒鸟正流行,在团圆的鼓吹下,便开始着手设计愤怒鸟包子。愤怒鸟主角们的色彩多样,但喜好养生的张老板不愿添加人工色素,所以采用了特殊的食材和入老面,制作面皮。像红鸟用的是红曲,黄鸟用的是南瓜,黑鸟用的是杜仲,白鸟用的是面粉原色,而游戏里偷蛋被打的绿猪用的则是抹茶。

  对传统“五行相生”原理小有心得的老板,还针对面皮的不同颜色,填入与之相对应的内馅:绿生红,填入红豆馅;红生黄,填入绿豆仁馅;黄生白,填入奶油葡萄馅;白生黑,填入芋头馅;黑生绿,填入绿豆或抹茶馅。

  问起制作时曾遇到的瓶颈,张老板说,愤怒鸟包子在造型和颜色上,目前都有突破不了的难关,像黄鸟应该是三角形的,但他还发不出那样的形状;游戏里另有种蓝色的鸟,他和太太也尝试过很多材料,但最后都变成紫色,所以目前就只有这5种颜色。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