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教学创新与电子商务研讨会

时间:2011-12-29 15: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月22日,两岸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台北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台北消息 两岸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与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研讨会今日在台北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该活动是建行“e路通” 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

  研讨会由中国台湾网、中国互联网协会、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联合主办,两岸高校教师、专家、学生及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人出席了研讨会,大家就两岸互联网及电子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高校实践教学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交流。

  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胡联国、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研发长卢瑞山、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代表研讨会主办方在开幕式致辞。

  胡联国表示,两岸学者与业界菁英相互交流,可以为两岸互联网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在ECFA签订后,两岸间距离更近、合作的空间也十分广阔巨大,业界的交流也更有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士透过研讨会的交流讨论,能进一步密切两岸业界的交流。卢瑞山则代表作为研讨会承办方的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向与会的两岸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刘晓辉提出,这次研讨会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握ECFA签署后为两岸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两岸互联网及其商务应用的发展与合作;探讨两岸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促进两岸大学生对两岸商业环境和文化环境的认知,为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商业创新实践提供机会。她希望两岸主办、协办单位携起手来,在总结本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共同研讨明年活动如何组织得更好、更有成效、更有影响、更有价值。

  在研讨会上,两岸的专家学者就两岸互联网发展与应用、企业转型与人才培养、高校实践教学改革、现阶段机遇与挑战等问题深入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达成了两岸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发展的共识。

  2010年11月至2011年9月,由中国台湾网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建行“e路通” 杯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大陆和台湾两个赛区举行。大赛以企业实际商业问题、商业项目、社会文化为比赛内容,鼓励两岸大学生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出解决方案并实施。大赛共吸引了两岸2800多所高校、近20万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大学等30多所高校参加了台湾赛区的比赛。

  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大陆赛区决赛于7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并组织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两岸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并在2011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上颁奖。(记者 杨丽 王伟)

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胡联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研发长卢瑞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与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理事长胡联国互赠礼品。(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总经理兼总编辑刘晓辉与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研发长卢瑞山互赠礼品。(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