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善陈光标赴台行善感恩

时间:2011-12-28 1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1月26日,陈光标(左)携妻儿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当日,大陆著名慈善家陈光标抵达台湾,与他同行的还有50多名大陆企业家。按计划,他们于27日开始在台湾9个县市发放“感恩红包”,每个红包从1万新台币到5万新台币不等,价值总计约1.1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发

  大陆首善陈光标日前率领大陆企业家赴台,捐出5亿元新台币。每户1万元,极贫困者最多5万元慰问金,至少使台湾上万民众受惠。

  云端(大陆)——台湾那边好像骂声多于感谢声吧,人家根本不领情,何必呢?

  水陆空(大陆)——捐钱当然要捐到困难户的手中,何谈侮辱受捐者?若把钱给代理人,谁知那时钱落到谁口袋里?

  电话费(大陆)——大陆那么多贫困县呢,干吗在台湾捐?综合来看,台湾民众生活比大陆好些。

  速度(大陆)——名人捐款本身就受质疑,只要捐款就有人喊作秀,但是这总比那些什么都不捐的阔人好多了吧!

  琉璃(台湾)——这些钱对于台湾的贫困户来说真是及时雨,至少可以过个温暖的年。

  Cat2010(台湾)——我个人是很感谢他的善举,但是真的要我排队收钱我会不太好意思。

  我的世界(台湾)——台湾需你们救济吗?再说了,捐款没必要敲锣打鼓的,台湾人不习惯接受此种方法。

  闻香人(台湾)——行善,当然是好事,但是希望他不要把好事搞成麻烦事。这边人嘴杂,一定有人拿这事做文章。

  粒粒(台湾)——给我吧,给我吧!穷人第一重要是钱!只有生存下去才能谈自尊。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