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清华共庆百年

时间:2011-12-22 18:49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2011年4月22日,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内,一面通过图片影像展现学院发展历程的巨大展板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返校学子。4月24日是清华大学100周年校庆日,这一天通常也被称为“校友返校日”。清华将陆续举办19项大型活动庆祝建校百年。中新社发 陆欣 摄 

  两岸清华跨海同庆百年 寻求携手走向“顶尖”之路   

  两岸清华4月24日同贺百年,北京清华大学和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不仅互派代表团,而且各自的校庆晚会上,两校学生也联袂出演。 

  共迎校庆,对于两岸清华大学来说,已不是第一次。2001年清华90年校庆之际,两校就首次共同庆祝“生日”,进行了师生互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联谊活动。 

  成立于1956年的新竹清华大学,与北京清华大学系出同源,均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还拥有共同的校徽、校歌,办学理念、育人精神以及校风文化也都息息相通。在海外,两岸清华大学的毕业生还共组了校友会。 

  近年来,两岸清华大学的交流合作频繁、密切。从教师互访到“交换生”项目,从学术往来到文体交流,从校际交往到院系合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24日夜,北京清华大学主楼广场前的巨型舞台,一片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一场“水木清华”百年校庆文艺晚会正在这里上演,为清华的世纪庆典献上绚烂的视听盛宴。 

  来自新竹清华大学“热舞社”学生社团的18名学生身着亮丽的明黄色舞衣,在劲爆的音乐中跳起了动感街舞。充满活力的表演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当时校方组织了好几个社团送表演录影带给北京清华,后来他们挑中了我们的节目。能在北京清华的舞台上庆祝百年校庆,我们都觉得很骄傲,很开心。”“热舞社”团长梅卡伶说。 

  两天前,梅卡伶随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率领的代表团,到北京参加清华百年校庆活动。北京清华大学方面,也派出了副校长程建平带队的代表团到新竹清华祝贺。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