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妈祖四百年来首度赴台游香

时间:2011-12-22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澎湖天后宫妈祖神像31日下午搭机抵台,是400年来首度跨海赴台。图片来源:“中央社”

  澎湖天后宫妈祖神像31日下午搭机赴台,晚上驻驾嘉义县朴子配天宫,1日起赴彰化、云林游香。庙方表示,澎湖天后宫至少有400年历史,这是400年来妈祖首度跨海赴台游香。 

  据报道,被列为一级古迹的天后宫,是台湾历史最悠久的妈祖庙,根据可考的文献记载,天后宫最早出现在明万历32年(1604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澎湖天后宫原称“娘妈宫”或“妈祖宫”,也是马公地名的由来。天后宫的镇殿之宝“老大妈”31日下午将搭机赴台绕境游香,由于这是“老大妈”400年来首度来台,可望掀起一波妈祖热潮。

  报道说,“老大妈”31日中午将从马公搭飞机起飞,预定31日下午1时15分降落在嘉义水上机场,嘉义地区各宫庙将派员前往接机,由于嘉义机场无法容纳大批接机信众,因此将在机场外的北回太阳馆广场举行接驾仪式。

  当天,由澎湖天后宫主委杨国夫掷筊请示妈祖意愿,结果连续获得4个圣筊,由于天后宫镇殿的“老大妈”400年来从未出过庙门,更不用说离开澎湖,老大妈这次允诺赴台,令广福宫人员喜出望外。

  据悉,“老大妈”31日下午抵台后,将前往嘉义市会香,随后前往嘉义县朴子市绕境,31日晚驻驾朴子配天宫。4月1日将从配天宫出发,依序绕境云林斗南、西螺、虎尾、土库、元长、北港、东势、麦寮、二仑、仑背、彰化溪州、北斗、埤头、王功等乡镇。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