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二泉映月”登上台北舞台

时间:2011-12-22 18:01   来源:新华网

  从7月21日起,由辽宁省芭蕾舞团带来的《二泉映月》将在台北连演3天。图为公演前在记者会上演员先秀一段。

图片来源:新闻视频截图

  新华网台北7月21日电 代表内地最高水平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21日晚在台北登台亮相。由吕萌等明星演员领衔的辽宁芭蕾舞团,将连续3天为台北观众奉献精彩演出。

  这部原创舞剧据民间爱情故事改编,描写一对男女青年反抗恶霸的爱情悲剧。该剧曾获多项大奖,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该剧主演的吕萌,曾获得有“芭蕾舞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瓦尔纳国际芭蕾舞蹈大赛第一名,是获该赛事“评委会特设大奖”的唯一亚洲选手。

  随团访台的辽宁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副秘书长贾实表示,“二泉映月”是用西方艺术形式讲述中国传统故事,相信共同的文化背景会使该剧在台湾观众中产生共鸣。

  此次演出的台湾主办方还宣布,将在三场演出中拿出共300张票赠送给慈善团体,邀请长期照顾智障人士的岛内志工们观看演出。(记者 林甦)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