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邮政业者:限时邮件最快当天送到

时间:2008-12-24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5日上午9时15分,台湾“中华邮政”董事长吴民佑(右)将台湾直接通邮寄往大陆的第一份邮件交到邮递员手中。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峡两岸邮政业务合作15日启动,台湾“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吴民佑今天表示,以后两岸人民不管是寄信或包裹会更加便捷,限时信件最快可以当天送到。

  台“交通部邮电司司长”邓添来致词表示,两岸邮件从今天起不必再经过第三地,而且可以查询邮件的寄送过程,这对两岸人民有很大的帮助。

  吴民佑说,古有“飞鸽传书、家书抵万金”,两岸邮政经过20年的努力,终于可以直接通邮,今天海峡两岸邮政业务正式启动,他要感谢“陆委会”、海基会、“交通部”等相关部门的协助,经过多次互访、协谈,终于得到共识并得以落实。

  他说,直接通邮业务将增加快捷邮件、小包、包裹等全面性邮政业务,民众只要在当天的直航班机前的规定时间内送寄,最快当天可到。

  邓添来与吴民佑还各寄出一个包裹到北京,分别是给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与海峡两岸邮政交流协会的马华顾问。邓添来说: “我手上邮件的一小件是两岸邮件的一大件”。

  另外,“中华邮政”表示,为纪念12月15日这特殊的日子,特地发行“海峡两岸通邮纪念邮资票”1式40万枚,邮票图案以和平鸽送信为主图,背景是蓝天白云,象征两岸“为民兴利、两岸和平”的共同目标。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