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12-23 15:45   来源:人民网

陈水扁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一坪多的舍房,陈水扁吃喝拉撒都在里面,睡觉得打地铺,只有电风扇。右侧浴室兼厕所,陈水扁只能蹲着洗澡。

陈水扁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陈水扁进入看守所,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收容中心,中心办理人犯新收。

 

  花絮

 

  洗:自己打水蹲着洗澡

  一坪多的舍房,陈水扁吃喝拉撒都在里面,睡觉得打地铺,只有电风扇。右侧浴室兼厕所,陈水扁只能蹲着洗澡。每周二、四、五供应热水,没有特殊待遇。陈水扁必须事先以水桶储水备用,万一晚了将无水可洗澡,而且他只能用水瓢舀水洗,没有莲蓬头或浴缸。

  据了解,陈水扁虽然一直预言自己即将被关,但从其保管物品来看,可能也没想到预言成真。他入所保管的现金只有新台币1万多元,买水

  杯、牙膏、牙刷、棉被等花了数百元。

  娱:所方准备两励志书

  娱乐方面,因为陈水扁是禁见被告,能够打发时间的除了睡觉,就是看看书,所方昨天帮他准备了《灵山》及《智能沙》两本励志哲学书籍。但他似乎没兴趣,一直在看案件卷宗。但报纸陈水扁是不能看的,连与时事有关的杂志、书籍都不能看,他只能看所方提供的书籍,家属寄书也不能有时事内容,甚至连书里有画线、标记,都会被管理员退回。

  委任律师郑文龙怕他无聊,选了3本书要给陈水扁看之外,扁妻也托随扈带3本书给狱中的阿扁。没料到看守所一天只能寄3本书,因此,律师带的3本书只好先带回去。

 

  幕后

  扁独居房又脏又黑

  进入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要求住进独居房,熟知看守所内情的人士透露,陈水扁的决定相当不智,独居房虽然只关一个人,但也是“违规房”、“黑房”,因为独居房只给两种人住,一种是有特殊传染病的人,另一种则是在所内犯规遭到处罚的人。里面不但灯火昏暗,环境很脏、很臭,一般住进独居房的人很容易得皮肤病,且出来都很臭,脸色又很苍白。曾经有个前“立委”也曾经要求住进独居房,但不到一个星期就受不了了。 独居房每天只有两桶水,用来冲马桶、洗澡、洗餐具,即使向所方要多余的水,由于是特权恐怕相当不容易。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