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军贪腐严重 陈水扁要负最大责任

时间:2009-04-14 09: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岛内军中近期爆出一连串丑闻。最新的消息报道是,不但将领升级要送红包,发包工程要拿红包,竟还有军人闯民宅抢钱砍死妇女的。台湾《苹果日报》4月11日发表社论说,台军将领的贪腐行为,当了8年“总统”的陈水扁要负最大责任。

  社论指出,台湾军中卖官鬻爵不从上面开始,怎可能走到今天这么丑陋的地步?军人贪财必怕死,更致命的是军人贪财易被敌人买通而“叛变”。

  文章更指出,美军攻打伊拉克,也用银弹攻势买到若干叛将。那些将领平日一定豪奢淫佚,因此才被轻易买通。汉朝飞将军李广,不但作战勇敢,又“为人廉,得赏赐辄分其麾下,饮食与士共之。为二千石四十余年,家无余财”。

  台湾军人久训不战,松懈怠惰,早被酒色财气掏空身子,连跑步几千公尺都怨声载道,算什么军人?

  社论说,台湾文的有“前总统”及官员、民代“立委”,无不言利交征;武的有贪军污将,台湾的未来怎不危如悬卵?

  余艾苔在4月11日发表专栏文章说,有关台湾军队的新闻实在触目惊心,上层多名将级涉嫌买官卖官接受性招待,中层上校则在澎湖拼酒还公器私用动员三、四十名阿兵哥摆排场,下层两名阿兵哥买春竟杀人行抢。岛内军队已不是螺丝松了,而是毫无军纪可言。

  余艾苔说,有钱就大口喝酒、上温柔乡泡女人,没钱就杀人抢劫,这是古时候马贼的行径,部队简直变成一个大山寨,一些不肖官兵则成为现代版的马贼。上梁不正下梁歪,这说明台湾军中管理阶层出了很大问题,尤其是军队“精实案”推动之后,军中上面的人不是为升官巴结钻营,就是担心被精简,只求自保、担心多做多错,有些人则是失去战斗意志,浸淫酒色,这在部队已是很普遍的现象,也让下面小兵有样学样。

  文章最后建议,台湾军队从高层到底层的阿兵哥,都必须经过再教育。台当局也必须拿出魄力,组项目小组查弊就要查真的,而且一定要拿大官开刀,不要像以前一样雷声大雨点小,才能从根改起。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