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队首次为台湾船只护航

时间:2009-04-07 13: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海口”舰亚丁湾1月12日电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当地时间1月12日开始执行第二次护航任务,为包括台湾商船“宇善”号在内的四艘商船护航。

  被护航的商船有“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宇善”号和“SAGA HORIZON”四艘商船,这次护航行动由曼德海峡东口起航,全程五百五十三海里。

  此次被护四艘商船当中,“宇善”号来自台湾,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为台湾商船护航。“SAGA HORIZON”号是在中国注册的菲律宾商船。
  
  根据安排,护航编队对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两艘目的地上海的商船实施随船护卫,编队多名海军特战队员分别登上这两艘商船执行随船护卫任务,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一次采用随船护卫方式进行护航。

  对“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实施随船护卫的同时,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宇善”号和SAGA HORIZON商船分别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方式进行护航。

  据悉,这次护航任务主要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承担,当地时间十三日凌晨至傍晚时分,“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参与四艘被护商船航行过程中一段海域的伴随护航和区域护航任务,随后将返回曼德海峡入口处,准备执行编队第三次护航任务。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