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渔船遭索马里海盗挟持 船上有5名大陆船员

时间:2009-04-07 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渔船“稳发161号”,在印度洋塞舌尔群岛附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法新社图)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昨天表示,台高雄籍渔船“稳发161号”遭索马里海盗挟持,船上有两名台湾船员和5名大陆船员。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昨天晚间召开记者会,说明高雄籍延绳钓渔船“稳发161号”在东非塞舌尔群岛附近海域遭索马里海盗挟持的相关情况。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昨天上午11时接获通报,“稳发161号”渔船在南纬1度51分、东经55度25分的海域疑似遭海盗登船挟持。遇难船只上有30人,包括船长、轮机长两名台湾人、5名大陆船员、6名印度尼西亚船员及17名菲律宾船员。

  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称已掌握船只行进方向,目前离陆地的最近距离约1000多公里;还未接获海盗方面提出赎金要求。(高大林)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