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定位显示台湾被劫渔船位置

时间:2009-04-09 09:05   来源:央视网

 

  日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台湾渔船“稳发161号”, 7日傍晚通过船上的卫星定位系统自动回报,位置在距索马里约1000公里的海面上。台湾官员称,目前,已掌握这艘船只正朝西北方前进。

  解说:台湾外事部门官员说,根据现场另一艘台湾渔船的消息,劫持“稳发161号”的海盗船并非大船,而是伪装成民船劫持的。他介绍说, 7日傍晚通过渔船卫星定位自动回报,“稳发161号”还在被挟持海域打转,缓慢向西北行进。同海域作业的,还有稳发公司三艘渔船,目前已尽速驶入塞舌尔海港暂避。

  台湾区鲔鱼公会理事长伍明座说,“稳发161号”遭挟持的海域,20年来平安无事,且远离索马里1000多公里。由于该海域高经济价值鱼类渔源丰富,所以一直有台湾渔船在捕捞作业,索马里海盗原本在亚丁湾红海出海口及索马里沿海打劫,自从各国派军舰护船后,才不远千里转移地点。他提醒在此作业的约50艘台湾渔船,要特别小心。

编辑:罗旭婷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