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护航军舰援助2艘遭拦截中国货轮

时间:2009-04-07 11:06   来源:解放军报
海军护航军舰援助2艘遭拦截中国货轮(组图)
乐民号打出欢迎标语(李章龙摄)

海军护航军舰援助2艘遭拦截中国货轮(组图)
莲花海号船员在燃放鞭炮表示感谢

摆脱海盗追击的莲花海号

武汉舰在为莲花海号(右)和“乐民”号商船护航。李唐摄

  本报记者 田源 钱晓虎

  当地时间2月1日凌晨4点至6点,我国青岛“莲花海”号和广州“乐民”号两艘货轮正航行在曼德海峡东口附近海域。这时,“莲花海”号突然发现自己遭到不明小艇拦截,正在这一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我海军编队“武汉”舰得知情况后立刻高速驶向事发海域施援。

  “莲花海”号发现危险情况后,立即通知旁边的“乐民”号。于是,两艘船只迅速采取应急措施一起行动。他们利用大幅度转向的办法,阻止和逼退不明小艇靠近商船,并最终成功摆脱了拦截。

  下午2点30分许,两艘脱离危险的中国商船与“武汉”舰在亚丁湾某海域会合。此后,他们将在“武汉”舰的伴随护航下,安全驶向下一个目的地港口。经历了凌晨的惊心动魄,在茫茫无垠的大海上见到自己祖国的军舰,两艘商船上的船员再也掩饰不住兴奋和喜悦。“莲花海”号船员放起了鞭炮,“乐民”号船员高举鲜红的五星红旗,并打出了“中远航运欢迎您!”表达他们对祖国海军的真挚谢意。

编辑:沈鹏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