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被海盗劫持渔船卫星定位系统回报位置

时间:2009-04-08 06: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稳发161号”渔船疑遭索马里海盗挟持。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疑遭索马里海盗挟持的高雄籍“稳发161号”渔船,船上的卫星定位系统昨天傍晚自动回报,位置在距索马里约1000公里的海面上。船公司总经理谢龙丰昨天赶往日本,寻求营救。

  报道称,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陈铭政昨天在记者会指出,已掌握遭劫船朝西北方前进,过去经验,海盗要的是赎金,分析船员的人身安全疑虑不会太大。

  台湾区鲔鱼公会理事长伍明座说,“稳发161号”遭挟持的塞舌尔海域,20年来平安无事,且远离索马里1000多公里,这次海盗不远千里而来,在此作业的台湾渔船约还有50艘,应特别小心。

  伍明座指出,该海域高经济价值鱼类渔源丰富,20年前岛内渔业界就签订渔业合作;索马里海盗原本在亚丁湾红海出海口及索马里沿海打劫,自从各国派军舰护船后,才转移地点。

  船公司经理刘铭复表示,前天同海域作业的友船发现“稳发161号”被挟持后,打电话回台通知,公司随即与船上联络却一直联络不上,显然海盗登船后,已经控制、切断船上的通讯设备与船员行动,目前情况不明。

  谢龙丰说,根据友船消息,挟持“稳发161号”的海盗船并非大船,而且伪装成民船靠近后,登船挟持。他说,根据渔船卫星定位讯息,“稳发号”还在被挟持海域打转,缓慢往西北行进。同海域作业的还有稳发公司三艘渔船,已尽速驶入塞舌尔海港暂避。(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