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种部队充当打海盗“尖刀”

时间:2009-04-07 10:51   来源:国际在线

  两艘驱逐舰远航力强,火力更猛,并能搭载一支精锐特种部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2月20日宣布,中国政府决定派海军舰艇近期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中国舰艇将严格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关国际法执行护航任务,也愿与有关国家的护航舰艇开展合作,必要时参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近来,外界对于中国海军将如何参与多国海上行动,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

  主战舰艇火力很猛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20日宣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将于12月26日从三亚起航,前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护航。21日,中国有关方面公布了护航舰艇编队的组成,其中包括南海舰队“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

  此前,一些西方媒体把肩负出征任务的舰艇型号,锁定在168号导弹驱逐舰上。168号驱逐舰,舰名“广州”,国内代号是052B。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号驱逐舰排水量为7500吨,配备舰对舰、舰对空等多种导弹,是一种防空、反潜、反舰能力均衡的远洋驱逐舰。西方军事专家认为,由于前往非洲路途遥远、海况复杂,吨位较小的舰船不适合此次远洋。而南海舰队的168号驱逐舰具有设备先进、远航能力强的特点,因此适合担任本此出航任务。☆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