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圆寂

时间:2009-02-03 17: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法鼓山圣严法师3日下午辞世,享寿79岁。台湾“中广新闻”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月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3日下午4点4分,因器官衰竭过世,享年79岁。

  圣严法师1930年生于江苏南通,日本立正大学博士,1989年在台湾设立法鼓山,曾经获得台湾《天下杂志》遴选为400年来对台湾最具影响力的50位人物之一。

  高龄80岁的法鼓山精神领袖圣严法师,是于1月5日因肾疾复发住进台大医院治疗,法鼓山弟子为了替法师祈福,曾一连举办10天的祈福法会,众多信徒远道与会,祈愿圣严法师早日康复。不料3日下午4点4分却传出不幸病逝消息。

  圣严法师是因左肾罹患恶性肿瘤,开刀将左肾割除,约在3年前,右肾也因严重钙化,导致肾功能严重恶化并引发贫血,必须洗肾,一度住进台大医院治疗,此后固定每周洗肾三次,定期回台大追踪治疗。

  早在2007年底李连杰拜会圣严法师时,圣严就首次对外公开自己罹患肾病,当时他表示“自己随时准备死亡”,这番话听在信众耳里相当不舍。2008年除夕,圣严首次说明他的左肾已经切除,拒绝换肾是因自觉得来日不多,“用一肾等于浪费一个,非常不慈悲,还不如给需要用的人”。

  2008年12月31日圣严到医院接受定期检查后,发现罹患泌尿道相关癌症,最后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住院,不幸在3日下午4点往生。(高大林)

编辑:高大林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