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也逃命

时间:2009-08-10 12: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某高速公路上,大约上百只鸭子聚集成一片汪洋,它们为了逃命被逼上了高速公路。(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风带来的意外灾情,水淹高速公路,大群鸭子跑上公路,从外侧车道、路肩,一直延伸到边坡。鸭霸高速公路,成为风灾奇观。

  报道称,在北上高速公路301.1公里处,大约上百只不大不小的鸭子蹲满边坡,远看好像长了一片花,占据了最外侧的道路,车子行经此地,都要大鸣喇叭或紧急煞车闪避;而挺立车道上的鸭子与白鹅,虽然有生命危险,但当车子快速驶过,羽毛在风中飘啊飘的,它们好像格外英挺,有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造成这一奇观原因是鸭子的家就在高速公路旁,它们的家则因为一夜大雨成了一片汪洋,它们为了逃命被逼上了边坡,不知死活地就跑上了高速公路,形成这幅让人捏把冷汗的景象。(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