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雄县投资环境介绍

  时间:2009-02-05 13: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县为岛内工业重镇,县内工厂林立,有中小规模传统产业为主的大发、永安等工业区,有规模、资本额庞大的林园、仁武、大社等石化工业区,有由县府委托台湾土地开发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冈山本洲工业区、“环保署”核定的南区环保科技园区及“国科会”开发的路竹科学园区,且由“交通部”电信总局规划预计投资20亿元的电信技术中心业已落籍于该县高雄科学园区内,包含了基础的传统产业及最先进的高科技产业。县内上下游卫星产业厂商集聚,厂商间相互支持便利,享有地利之便。

  为因应高雄县县境内各工业区及未来高科技人才的需求,计划于高雄县燕巢乡打造燕巢大学城特定区,并于特定区内设置创新育成中心,整合高屏地区大专院校教育与研究资源,落实产学合作、教学研究资源共享与人才培训计划,全面提升高雄县人力素质。此外,将推动高雄县电子商务系统,建构整合性的产业、产销信息系统,鼓励产官学相关机构透过虚拟产业城达成信息共享,进而进行消费,跨入e化的世界。

  该县拥有温和宜人的气候,丰富的观光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丰沛的物产资源,充裕的水电供应,合理的地价,充沛的专业技术人力,完善的公共设施,便捷的海、陆、空交通网络,搭配既有的庞大市场、人力资源及雄厚的工业基础,融合地方特色与人文景观各项优越条件。该县为吸引厂商投资公共建设,颁布“高雄县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减免地价税、房屋税及契税自治条例”,提供多项优惠措施,厂商于兴建及营运期间契税减半,而地价、房屋税前三年全免,第四年至第六年半价优待等措施,另设置单一联合作窗口,提供厂商高效率、便捷的服务。

  展望未来,面对全球与东亚经济、科技的迅速转变,特别是大陆与东南亚的市场开放,台湾势将以大高雄地区作为全球运筹中心的推动基地,以开启未来台湾在亚太经济中的地位。该县提供完善的投资环境,带动区域经济的实质成长,建设大高雄成为南方科技重镇。

 
编辑:贺晨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