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高雄县标志

  时间:2009-02-04 09: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县徽

  三角形的造型象征凤山、冈山、旗山、三山合而为一的行政区域。

  绿色意含对环保生态的向往;而蓝色的波浪代表对海洋都会的追求。

  外部的方块象征迈向科技发展的决心,设计中结合海鸥飞翔的图腾,象征高雄县均衡发展,达成三山飞扬的使命。

  县花——朱槿

  常绿性灌木,高度1.5-4公尺,生命力旺盛,枝业繁茂,花色鲜艳,予人四季如春的感觉,特选为县花以代表高雄县的活力。

  县树——桃花心木

  原产地:中美洲

  特性:属于楝科大乔木,树干挺拔,树高可达50公尺,羽状复叶,初春落叶后迅即萌换新叶,叶片翠绿昂然,花生于叶腋,呈聚伞状圆锥花序,蒴果卵形,拳头大,种子具翅,树干为优良家具用材。

  县鸟——绿绣眼

  绿绣眼身长大约十一公分。上身绿色,下腹白色,嘴黑色,脚铅色。最大的特征是有个白色的眼圈,像是用白丝绣上去的,因此得名。它的外号很多,例如青丝仔、青啼仔,是很容易亲近的一种鸟。

 
编辑:贺晨曦    
 
图片